【惊悚|觉哥单人】城市七大不可思议(完)

预警:

暴力|不礼貌|水☆刑|和熟悉的烂尾

以及其实上半部分我之前发过,就是那个|来自NPC的复仇|,但是回家地铁坐过站的时候想到了新的东西,就又加了好多,纠结了一下就重新发了,总觉得在刷tag非常抱歉

但是补药骂我,因为人家会骂回去!

而且有一说一,我一直觉得我有点强行反杀,但我真的很喜欢反杀,所以就熟悉的烂尾了(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

  封不觉再被揪着头发从水里抬起头时,他已经是意识模糊,险些昏厥过去。


  过量的水通过口鼻灌入他的肺部,即便是已经脱离水域,也让他在大口呼吸的同时呛咳不止、难以呼吸。他连眼泪和鼻涕都流出来了,如果不是系统严禁玩家在游戏内做出排泄行为,这会儿觉哥还得更狼狈一点。
 

  其实说起来,水刑这个词儿……封不觉还真不算陌生。
 

  早几年他自己试过,那会儿帮觉哥做个实验的人是小叹和包大人,这两人作为他一条裤子里穿大的竹马竹马,一个下手之前还得提醒一句,另一个在旁边严阵以待观察他的生理状态,一旦有屁大点反应就匆匆叫停……总之,跟现在比起来,那种有准备有预警的“水刑”充其量只能叫做憋气儿练习而已。
 

  从封不觉被带到这儿来起,他先是被人从天花板的长杆上放下来,接着又有人拿着两捆绳子把他绑到呼吸困难,还开着两盏白光灯直冲着他的面门。再接着,就有位自称为X的男人在他对面坐下,开始跟他闲聊,最后,X再指挥手下在毫无征兆地前提下,一手把他摁进水里,来回往复数次不止。

  

  这么过了一个来小时之后,又有两个人被五花大绑着,陆续带入了房间内。

 

  这两人分别叫K和N,在剧本里,属于和觉哥同一阵营的人,也不知是怎么被抓住的。但其作用却是相当简单明了,无非就是“你再不说我就杀了你的同伴”而已。
 

  不过,这种威胁对玩家来说一向没什么杀伤力,且不说会不会有玩家在意几个萍水相逢的NPC;就算是威胁玩家要杀了他们,玩家都不会放在心上,毕竟说到底,这……只是一款游戏而已。NPC永远也意识不到他们所费尽心力想要保护的玩家们,压根不会把“生命”看在眼里,毕竟……二者从根本上就不存在于同一个位面中,数据怎么能意识到更高位面的存在,而来自于高位面的玩家,又怎么会去同情一堆数据呢?
 

  也正因此,当封不觉听到X口中说出类似的话时,他的第一反应是自己还处在耳鸣、眩晕、大脑迟钝等状态里,迟迟没有缓过来。
  

  X敲了敲桌面,微微一笑,重复道:“疯不觉先生,哦不,玩家先生,怎么会在乎那二位的生死呢?他们对你而言不过是一堆数据而已,作为‘玩家’,杀死几个NPC又算的了什么呢?”
 

  “……什么玩家?”封不觉的第一反应是这又是一个平田君式的人物,随即断断续续(他还在是不是地咳嗽)地回道,“小小年纪就打游戏成瘾……这要搁我们那儿……是得被送进去电一电的……”
 

  “我接触过不少‘玩家’,你不是第一个,没有必要和我在这里装模作样的。”X笑道,“你们来无影去无踪,对生命不屑一顾,为达目的不择手段,甚至会在大街上直接大开杀戒,草菅人命,而且各个目的性强而且怪异,随便哪一个的身体素质都能比得过苦练数年的特种兵和拳击手……每一次‘玩家’的到来,对我们都是一次巨大的灾难。”
 

  “我知道你们有恃无恐……最初我们抓到的几位‘玩家’,只是稍微对他们做了一点什么,这些人就通通化为白光,直接消失在我们的眼前。这件事,就算我这座城市的‘大家长’,也不知如何下手,如何阻止。不过后来,我有幸认识了几个人,其中一位自称‘平田君’……看你的表情,你也是认识这位阁下的,他现在怎么样了?”
 

  “确实是见过。”事到如今,觉哥清楚也没必要隐瞒了,干脆直言道,“我们发生了一段关于‘虚拟世界’‘虚拟角色’‘虚拟人生’意义之类的对话,之后又发生了一些很难概括的事情……总之,最后有个和他属于同位面的家伙把他RESET了。”他侧了侧身子,展示一下自己被十字捆的双手,暗示道,”这位X老哥,如果你也是想来一段高级别的哲学辩论的话,你看这……”
 

  “很遗憾,我和平田君的出发点不一样。”X示意手下帮助觉哥坐正,“我的目的和职责只有维持它的秩序……和让那些破坏秩序的人,消失。疯不觉,你不是第一个无法离开的玩家,也将不是最后一个。自己请看吧。”
  

  话音未落,封不觉已经调出了自己的游戏菜单。然而,还没等他看清菜单上的任务变更和强行退出,站在他身后的人就又一次趁着他短暂转移注意力的一瞬,猛地摁住他的头,把他摁进面前那一大盆水中。
 

  这一招狠就狠在,人在猝不及防溺水的情况下,会本能地张嘴、呼吸、继而呛入更多的水,再重复这个循环,更快一步地在窒息边缘游走……而这,也是“水刑”最根本的目的。
 

  人的精神意志尚且能够克服对死亡的恐惧,诸如封不觉一类,单靠其精神强度,没准能把施刑的人给反洗脑了;但人的肉体却是有极限的,就像一个人无法靠闭气自杀一样,它永远无法克服由生理损伤所带来的、最基础也无法避免的痛楚、惧怕和逃避。
 

  当一个人多次濒临窒息而亡时,其肉体会先精神一步求饶和屈服,而走到这一步,对于被施行者而言,就再没有任何秘密可言了……在其身体本能地要求下,他们会说出所有、做出一切能够让他们摆脱这种痛苦的事情。
 

  最先的几十秒内,水面还算得上平静,只在最初有大量的水泡上涌。很快,封不觉开始挣扎,他试图抬起头,又被脑后的手摁到更深一点的地方,不少水被洒到盆外,大量地气泡上涌。再接下来,大约十秒的时间后,他被制的双手开始不受控制地攥紧,双脚也在做无谓地踢蹬动作。这段时间又维持了十几秒钟,封不觉挣扎得幅度越来越大,力度却在减小,他未关闭的游戏菜单中,【窒息】和【濒死】两种异常状态,似故障般疯狂地交替闪烁;其身后之人松开钳住他后颈的手,只用一只手就能控制住他。
 

  “三分三十秒,差不多到极限了,松手吧。”X慢悠悠地敲下桌面。
 

  “噗哈——咳咳咳……”半秒后,封不觉便被人揪着头发从水里拎了出来。他被迫仰着头,咽下喉咙里呛进去的水,喉结快速滚动,在他大口呼吸到空气的下一个瞬,就几乎是歇斯底里地开始咳嗽。
 

  就在此时,异变横生!
 

  N、K二人陡然挣脱束缚,犹如兔子蹬鹰般迅速弹起,默契地击倒守在他们身边的两人。
 

  站在觉哥身后的壮汉则在第一时间内转身掏枪,瞄准N、K其中一人。
  

  封不觉陡然一下失了支撑,直接从椅子滑落,神情痛苦地摔在地上。这一下没摔掉多少生命值,倒是事出突然,他现在双手受制,又头脑昏沉一片,反应不及,措不及防下呛了口口水,顿时咳得更厉害,本能地蜷起身子。

  房间内人仰马翻,各路保镖纷纷掏枪。只是空间太小,用枪反而容易误伤,N、K又擅长拳脚功夫,一时间居然和几个保镖打得难解难分。
 

  X不为所动,径直走向封不觉所在,“起来。”他拽着封不觉胸前的绳子,迫使其从地上蜷着的姿势起身,接着X又从袖口滑出一柄袖剑,转而揪住封不觉的头发,让他后脑勺猛地砸到桌面上,发出一声闷哼。
 

  一系列动作结束后,X用袖中剑剑背抵住觉哥的颈动脉:“停一下,姑娘们。”
 

  “我们也有人质!”N挟持了一个保镖。
 

  “二换一。”K掐住另一人的喉咙。
 

  “你们听说过‘黑面的不死人’这个怪谈吗?”X笑道,“‘佩戴黑色面具的人没有面孔,因此也没有生命,但他们依然活着。没有人能杀死他们,也没有人能给予他们生命。’你们和他见过吧,看看这几个人,不觉得熟悉吗?”
 

  “不可能!”N先叫道,“这个怪谈我们辟过谣的!再说,‘黑面’是指的面具,也不是墨镜和口罩!”
 

  “12号,摘下来。”X说完,站在N侧前方的保镖就脱下其面部遮掩物,“请看。”
 

  只见面罩下果然空无一物,本该是脸的部位像一个完整的肉蛋,仅在上面插了一个鼻子。
 

  见此,N心中动摇不止,却仍强撑着说:“这个怪谈的真相明明是有人错把被丢弃的道具假人当成真人,见到那些假人靠在墙边就以为他们活着,正因为是假人,所以哪怕遭受到一定伤害也不会‘死亡’,它和‘夜游的偶人’是一个性质的!怎么可能……怎么可能真的有‘黑面的不死人’!”
 

  “‘夜游的偶人’啊……”X重复道,“‘怪物与幽灵的F线地铁’、‘叮咚作响的出租车’、‘人形狗’……说起来,最近发生的这些事儿里,你们‘非研会’也参与了不少吧?如果你们只是一群研究怪谈的无聊人士,我是不在乎的,但现在你们已经触及到巴泽尔城的底线了。”
 

  “我们提供给你一些非研会的资料,作为交换,你把疯不觉放开。”K快速接道。
 

  先前X和觉哥那一通关于玩家的理论,在其他人耳中听起来大约就是【哔哔哔哔】的效果,是以N、K现在还把觉哥当成自己的同伙儿,对他的遭遇于心不忍,想着该如何把这个帮了非研会大忙的帮手给救回来。
 

  “你们以为这是审讯?”X说,“错了,这只是一场来自NPC的复仇和折磨,对不对,疯不觉?”
 

  “对不对先另说……”眼见着话题终于轮到了自己身上,喘匀气儿了的封不觉又抄起了他那懒洋洋的语调,断断续续地说,“如果你还想继续折磨我,最好呢……是先把我脖子上这个东西松一点,【呼吸困难】这个状态虽然菜单不显示,但我还是在持续掉血,万一一会儿我因为‘死亡’而退出游戏了……你不就没得‘吃’了嘛?”
 

  这话出口时,他虽然面色依然苍白,嘴唇也没什么血色,还是那副上半身湿漉漉的、惨遭蹂躏的样子,但其神态和语气……俨然一副胜券在握的淡然之色。
 

  X的眼神变了,他脸上的表情也逐渐从笑容变成了阴鸷。
 

  “因为‘死亡’状态而被迫回城吗?可惜……我不会允许任意一个破坏了秩序的玩家从这里离开的。”X把封不觉抓起来,让他以一种怪异的姿势仰着头,下巴正冲着水碗。
 

  “说得还挺像那么一回事儿嘛……”封不觉拼命用眼角看他,脸上的笑意更欠揍了,“我这里也同样可惜,因为相同的招式对圣斗……咳……”
 

  话没说完,X已经拽着他的头发,把他再次摁进水里。“疯不觉……我最讨厌你们这些玩家在破坏了我的秩序之后,还用这种不以为意的语气说话……”X无视了N、K的威胁和大叫,戾厉道,“再有下次,我就这么生生干死你……”
 

  然而,这一回,他却没有等到任何挣扎的、痛苦的回应,水面一直平静如初,封不觉甚至还翘了翘腿以示悠闲……
 

  “说出了很可能让鄙人从平台意义上消失的话啊……”封不觉的声音从水下传出来,“我终于确认了一件事情。你可能的确和平田君见过,并从他那里得知了‘玩家’的身份和存在,但你的力量……却无法做到平田君那样展开一个领域,彻底隔断玩家和系统间那道最后的‘保险栓’。”
 

  他的声音平稳,语气也不急不慢:“当然,对你来说,你也不需要。你只要能够骗过我们这些‘玩家’,让他们以为和系统断开连接,再折磨他们,以此来获得恐惧……就足够了。”
 

  “你的装备能用了……”X冷冷地接道。
 

  封不觉一副闲聊的语气开说了:“这跟装备有什么关系,我说X老兄,难道你没听说过‘长腮的水手’这个怪谈吗……只要在水中呼吸的时间够长,人类的耳后就会长出鱼鳃来的。不信你摸摸看……靠!你还真摸。好吧,这的确是我的装备之一,氧气烟斗,能让我在水中呼吸讲话。”他口吻中得寸进尺的意味越来越强,“不过既然都这样了,咱这个动作也没什么用了,一直用屁股对着你讲话也不太安全,互联网也不是法外之地啊是不是……嘶……”

 

  X没等他说完,就抓着封不觉的头发把他拎起来扔到地上,冷笑道:“你以为这样就能代表你能够强退吗?”
 

  “强退有什么意思……鄙人完全可以完成任务后,在系统的帮助下正常离开。”觉哥倒是顺着他摔倒的动作直接爬起来跪坐在地上,接着仰头笑了笑,“你的‘领域’从以假乱真这一点上来看,还算不错嘛,换了鸿鹄在这儿,你肯定就能得到大量的恐惧了。
 

  再可惜一次,本人遇到过好几次剧本bug的情况,对到底什么才是真的系统bug颇为了解……”他顿了一下,“总之,刚才我在咳嗽的情况下,顺便确认了下主线任务,‘消灭怪谈的源头’……这条任务可没有变更的情况,自然也就不会是系统bug了。”
 

  “就凭这个?”X面色深沉地瞪着封不觉。
 

  顺带一提,从方才觉哥在水下开口时,N和K就如同断线了一般,原地静止不动了……显然,这也是X的‘领域’的作用。
 

  “我从进本没多久就在奇怪……以‘城市怪谈’的标准和传播度来说,这座城市的怪谈似乎多得过分了,几乎达到了人人传唱且每个都还不一样的那种程度。”封不觉回道,“原本我以为这只是个剧本设定而已……但后来出现的‘秩序清扫者’对于我在街头上大肆破坏不管不问,却对我和‘非研会’杀死怪谈反应激烈,甚至还设计抓捕我……”他扭扭脖子,顺带甩一下糊在脸上的头发,“从那时我就开始怀疑,这个城市里的‘秩序’到底是什么。
 

  你在意的玩家所破坏的‘秩序’……根本就不是什么杀人放火,而是毁去了一些怪谈的源头吧?”
 

  “你在乱说什么……”X沉声道,“我身为巴泽尔的秩序官,所厌恶的自然是你们身为‘玩家’而在城市中各种为非作歹,烧杀掠抢。”
 

  “是吗?”封不觉回道,“‘非研会’的成立和活跃已经有了三、四年的历史,这段时间里,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试图用科学的手法去解释怪谈,但效果甚微。直至我来到这里之后,他们才有了真正‘杀死’怪谈的事例……
 

  ‘最近的非研会开始触碰到了巴泽尔的底线’是吧?从这时起,巴泽尔之城的‘秩序’到底是什么就已经昭然若揭了。
 

  ‘怪谈’就是‘秩序’……不,是保证‘怪谈’在城市中流传,好让恐惧源源不断地供给给你。而你利用这些恐惧制造出现在这个‘领域’,再结合在和平田君交流中所知的、关于‘玩家’、‘游戏’和‘高层位面’的消息,编造出了一个新的怪谈‘Sword Art Online’……不好意思,串戏了,‘无法逃离的游戏’比较合适吧?”
 

  “哼……前面姑且算你猜对了,不过最后还是错了。‘无法逃离的游戏’可不是怪谈,而是事实。”X的神情又回到了最初的义正言辞之色。
 

  封不觉接道:“省省吧……这种话,对我可不管用。如果你真的能够达到衍生者那个层次,就会知道……管理这个游戏系统的,是比玩家所在的位面更高级的生物所为。如果有哪个玩家的灵魂被留在了这儿,你也不会站在这里了。
 

  玩家的无法离开只是个假象,你其实一直在等着……鄙人由于惊吓值过度高,或者是游戏时长达到极限而断线吧……这样,当我回到我们的位面时,‘无法逃离的游戏’就会被作为一段新的怪谈而流传,也因此能够给你提供更多的恐惧。”他突然歪着头笑了笑,“一直被绑着讲那么多话也是很累的,我现在还在呼吸困难呢,X老哥……不如给点表示如何?
 

  X拧了拧手腕,其指骨处如同金刚狼一般弹出几把小尖刃,狞笑道:“说到这一步……你更该知道自己别想离开这里,更别想强退‘游戏’了吧?”
 

  “唉……怎么现在的傻【哔——】都不爱听人讲话呢……”封不觉利用系统的屏蔽系统,完美地骂了一句脏话。说话间,他身上的绳索居然像是被隔断一般,纷纷散落下来。他揉了揉挣扎时弄到流血的手腕,又将湿透的头发全部撸至脑后,弄成那种精英款背头的造型。眨眼间,他的指缝间便又出现了数张扑克牌,“我不是说了嘛……我是要消灭怪谈的源头,然后正常地离开游戏。”
 

  “你的技能什么时候恢复的?”X的脸色变得很难看,瞪着封不觉质问道。
 

  “自然是从我意识到怪谈‘无法逃离的游戏’不过是个骗局后,你的‘领域’……或者说怪谈的力量在我身上就开始消失了……”封不觉用更狰狞的笑容瞪回去,“我这个副本的确没带什么强力道具,但依本大爷的经验来看……像你这种身居高位、喜欢设圈弄套还屡屡得胜的人,在遇到能够破局之人时,一定会忍不住听听此人是如何发现漏洞的……所以,我才在这儿跟你说了那么多的废话啊!”
 

  话音未落,他已然欺身而上。

  封不觉手执扑克,手中道道流光闪过,数道金芒已然对着几步之外的X驰去。
 

  X却不躲不避,他面前荡起一圈暗色的波纹,无声无息地吞噬了这几张扑克。
 

  觉哥攻击未完,一招未平,他已然是脚踏月步,足带岚脚,死亡扑克再度于手中凝聚,同时灵识聚身术开启,眨眼间便突至X面前,扑克直取他的双眼。
 

  X抬手挥挡,谁料觉哥捅眼是假,假借前冲之势侧身离开X才是真。封不觉将手中扑克甩出,擦着X的肩膀滑至其身后,迅速从背包里拿出一瓶大型血量回复药剂喝下。至此,他方才损耗的血线才拉回了70%以上。
 

  滴答——
 

  地面水纹涌荡,封不觉的脚下,数条黑墨触手绽开如一朵黑菊。
 

  觉哥不慌不忙,纵身一跃,其身姿略像有点腿软的林间鹿,于触手间能避则避,不能便断,嘴上还念道:“怪谈‘夜里的虚无之花’……你的力量就是由怪谈和恐惧而组成的,难怪怪谈死亡时,你会如此气急败坏啊。”
 

  “知道又能如何呢?”X挥手之时,更多的奇特生物由墙面、地面乃至天花板长出,原本静止不动的保镖也撤下遮面,露出无面的脸孔。他指向封不觉,冷笑道:“巴泽尔市的怪谈何止几百,你一个人能打到何时?我能一次让进无法和所谓的‘系统’断链,也就能有第二次,第三次。二次破坏秩序的玩家……我绝不轻饶。”
 

  “呵呵……”封不觉却是少见的没接话,莫名其妙被一阵狠虐,这时他也憋着一肚子火呢……
 

  加之,他此时灵识聚身术-改和魂意加身,死亡扑克也准备就绪,有过几次小交锋作为热身后,他也已适应略感脱力的身体,可以说是进入了战斗的节奏,故不再多言,欲直取X性命。

  只见金光疾闪,月牙四起,死亡扑克与岚脚同时爆出。
 

  封不觉本人则瞬步而上,生吃几下怪谈的攻击,硬是突进至X身前,再抬手时,其手中已是握住一把厨刀,正是必须破防之刃。
 

  凭着零时差演算和暂时爆发出的惊人身体能力,一时间,只见刀光乱闪,一刀快过一刀,刀刀蓄满杀意的连斩逼得X无心操御怪谈,不得不跟封不觉近身肉搏。
 

  这二人一时焦灼,无人操纵的怪谈纷纷萎靡而去,觉哥见状,眼中冷意杀意更甚,他左手间再次金芒一闪,死亡扑克的特效【追魂】骤然打出。
 

  只消眨眼功夫,这些光牌绝大部分向着X倾泻而出,只余下几张似乎是封不觉无力操纵,歪歪扭扭地割破了窗户,在半空化为光点消散。
 

  “哼……”X轻蔑地哼笑一声,随即退身半步,手间黑烟凝聚,骤然一击击向觉哥心口,封不觉则抬手格挡,整个人却被这一击给击飞出去。而X动作不停,挥手竖盾,那百道金芒便如同被吞噬般,以比来时更快的速度化为乌有。
 

  “你用刀的时候尚且还能伤到我不少,换了这种东西上来……”X不徐不慢地走向封不觉,其身后又有怪谈接二连三地冒出,“体力不支了吧,玩家?”
 

  “又说错了……”封不觉再次欺身就上。
 

  这回他先踢出数十步岚脚,再借此机会突向X,趁X挡御岚脚之时,他猛一踏步前冲,左手抡臂前追,竟是顺势抓住了X的那只手。
 

  “你只说对了一件事。”封不觉不顾左臂已是鲜血淋漓,他又抻出右臂,继续向X贴去。
 

  下一秒,他的右臂也溅出无数血口,封不觉反倒是露出一个相当畅快地笑容,终是双臂一揽,将X短暂地攫在怀中。
 

  技能【飞沙空中转】发动!
 

  再下一瞬,X与封不觉二人登时出现在房间外的天空之中。
 

  但听一声刺耳的尖啸响起,一道雷光缠绕的金芒如如流星飒沓,从天而降,直指X的脑门正中。
 

  “鄙人的确草菅'人'命……”封不觉念道。
 

  在他话音未落之时,那道金芒已然刺穿X的眉心,其尖端正好停在觉哥额前几毫米处。
 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PS:原本结局我想的是,封不觉超帅地打了一架,然后一边笑一边拿着必须破防之刃疯狂捅,捅完之后站在窗前,逆着光,笑着说:“我作为玩家的确草菅人命,不过你也不用紧张……来笑一个啊?”

但我发现写起来要好多,所以就敷衍了一下(。
PS的PS:最后的金芒是鸿鹄射过来的。


  鸿鹄在几分钟后赶到现场时,N和K两个妹子已经边哭边吓昏过去了,而封不觉此人用剩余不多的体能值,正一手军铲,一手必须破防之刃,满身鲜血,笑容诡异地……鞭尸。

PS的PS的PS:真正烂尾的原因是因为,最后一千多个字是我今天晚上写的,而本日龙口嗨了if线的剧情之后,我整个人对现在的发展兴趣缺缺,但推翻重写又找不到感觉,现在满脑子都是把不会游泳的封不觉捆住双手,扔到水箱里去F☆CK他。


虽然我真的话很多,但我还是要说,因为已经发过一遍了所以现在再发一遍我感到了强烈的羞耻感,给关注我的朋友们道声歉(。

评论(19)
热度(341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晓Nailo | Powered by LOFTER